.

歌者

海浪一下一下的拍打着礁石,歌者在最高的一块礁石上弹奏一把十分古老的竖琴,伴随着琴声与海浪吟唱着记述远古传说的歌曲。他唱着宝钻与出奔;唱着刀剑与血泪;唱着火焰、天空、海浪;唱着诺多的荣光与衰亡。海水流经他的身旁。

水中的生灵问他“歌者啊,你为何于海边流浪”

“我早已无家可归,无处安身”

“歌者啊,你为何于此歌唱”

“远古的故事不应被世人遗忘,我族的荣光与衰亡应被永世传唱”

“歌者啊,你的家人身在何方”

"他们在星下化为烈火,在地底肆意燃烧,在林间,在河畔”

“你们为何来到此地”

“为了追寻我族的至宝,为了给我族之王复仇”

“那你又何些痛苦”

“因为我无法停止对至宝的追求,因为我无法抓住在我面前逝去的灵魂,因为我无法摆脱乐章的命运”

“歌者啊,你为何不愿向西而去,西去归乡,去找寻的亲族”

“因为我的火焰仍在燃烧”

歌者放下竖琴,缓缓起身,他向那遥远的西方说道

“只要我灵魂的火焰尚未熄灭,那么我玛卡劳瑞·卡纳苏威便将永不西渡”

    

评论

热度(2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