.

夜来幽梦忽还乡

   图尔巩在自己的书柜中发现一幅久远的画,那是他尚在维林诺时所作,画中的金发精灵站在花丛之中,回眸对着身后的作画者莞尔一笑。

     当晚,刚多林的君主做了一个梦,梦中的他还住在图那山顶的提力安城中,他独自纵马到凡雅族精灵的领地,只为去寻找那令他日思夜想的金发女子。埃兰薇早早的就在花园之中等待着爱人的到来,但她仍在看到诺多的王子为见她而匆忙赶来时,为之惊喜。图尔巩见爱人已在等他,便急忙下马走到埃兰薇的面前,平日里稳重的诺多王子,此刻却是慌忙失措,埃兰薇见他如此模样,只觉有些许好笑,就笑了起来,随即又拉起他的手,和他一起在花丛中跳舞,奔跑,待埃兰薇玩累以后,图尔巩便去找来了纸笔为她作画,他画下了她美丽的模样,画下了他与她美好的时光。他想将画给埃兰薇看,却发现她的身影正逐渐消失,他想伸手去抓,却抓不住那金色的身影,正如他抓不住冰峡之上那逐渐下沉的手  

  夜来幽梦忽还乡

  可梦醒时分,却唯余清泪两行

评论

热度(13)